龙口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8-06-27 12:12:00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龙口市委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序幕。

  在“龙口V家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上,由团市委牵头,各单位组织设立的便民摊位前热闹非常。便民服务、政策法规宣传、义卖助学、技艺传授等,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

  龙口市团委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希望工程助学行动,老干部局志愿者和凯旋志愿服务团队小志愿者为希望工程捐助1500元。

  龙口市公安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文化广场“服务大集”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暨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发放交通安全、毒品危害、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同时,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地点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传单,及时解答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开学之际,交警大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向小学生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协助护学民警护送小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对过马路学生进行重点护导,有效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以金融知识宣传为主,龙口农商银行向居民发放了多种宣传资料,包括反假币、非法集资、个人征信、反洗钱基础知识的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并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以及遇到金融诈骗时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同时,组织开展了“关爱困难职工”志愿服务,为5名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礼金。

  徐福街道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徐福动植物园,开展“绿色环保文明行”志愿服务。旨在通过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文明导引的形式,宣传绿色环保购物理念,普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知识,共计发放“创城文明福袋”100个,文明宣传彩页200份。

  龙口法院组织天平志愿者着力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服务,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因长期情感缺失导致心理容易存在障碍和课业无人辅导的问题。同时,组织30多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接受普法教育。

  组织天平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集中到结对老人家中,开展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理个人卫生等方面的服务。同时,走进企业、街道和社区,重点开展法律、咨询、维权、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2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兰高镇敬老院,分组为老人开展“五个一”活动:为老人打扫一次卫生、陪老人聊一次天、为老人包一次包子、为老人演一次文艺节目和为老人进行一次老年维权知识普及,用真诚和细心给老人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品看望中村贫困老人、发放安全用电资料,仔细询问生活在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老人检查了家中线路。在中村大集上,志愿者们在向商户及过往的市民介绍了多种缴费方式的便利,向市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在此,号召全市广大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倾情为民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