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古柳中学初一新生军训纪实
2018-09-21 10:35:00

  为提升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使学生养成正确的、良好的坐立行姿势,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吃苦精神,对初一新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

  充满汗水与劳累的日子过得飞快,转眼两周时间已到,9月14日是检验军训成果的日子。

  上午8点500多名初一新生及其家长汇聚操场,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拉开序幕。

  第一项:升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众人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第二项:会操表演。在飒爽英姿的军歌声中,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解说词,10个表演方队纷纷亮相。看第七个上场的是初一一班方队,看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精神抖擞的面容,豪气震天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动作,定当夺魁无疑。一班一下场,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各班争先恐后,纷纷亮相。

  第三项: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全体初一师生表示对教官们的崇高敬意以及对孩子们的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示赞赏。

  第四项:新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由衷的对教官和老师们表达谢意,决心将军训成果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第五项:给教官鲜花。

  第六项:表彰。获得一等奖的班级:一班、二班、三班。二等奖:四班、五班、六班,八班。三等奖:七班、九班,十班。

  最后:姜校长讲话。姜校长对初一新生的刻苦精神予以肯定,500多名同学没有一个掉队,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力。希望全体同学将军训成果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