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建功试验区”增殖放流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02 15:14:00

  7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长岛县委、长岛县海渔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站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行·建功试验区”增殖放流主题活动在南北长山岛近海海域举行。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和来自长岛手拉手志愿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参与了鱼苗的分拣、称重、计数等工作,最终成功将100万余尾许氏平鮋、黑鲷鱼苗放流至自然水域。

  许氏平鮋俗称黑鲪、黑鱼,它体延长,侧扁,体背部黑褐色,是广泛分布于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近海岩礁地带的一种冷水性近海底层肉食性鱼类。黑鲷俗称海鲋、青鳞加吉,它体型为长椭圆形,体侧扁,背部灰黑色,腹部银白多光泽,在黄、渤海产量较多。它们都是钓鱼爱好者经常捕获的近海鱼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养护了黄渤海渔业资源,促进了长岛渔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青年志愿者以切实行动参与到蓝色生态之岛建设中来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提高全民保护海洋的意识,带动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海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