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搭建全民阅读平台 100处图书角等你来
2017-06-28 20:27:00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永顺) 从团市委了解到,团市委即日起将面向芝罘区、莱山区征集图书角铺设点100处,团市委负责提供书柜和初始书籍,铺设点所在单位提供摆放场地,负责图书角日常维护管理。重点选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例如车站、机场、商超、银行、写字楼等。

  今年以来,团市委致力搭建小型分散、便捷有效的有形化阅读平台,倾力打造阅读·悦心·约未来“共青团公益图书角”,通过在公共场所设立图书角,摆放各类图书及杂志,提供免费借阅服务,丰富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生活。团市委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图书,保证各图书角的书籍补充及时并定期互换交流,实现闲置图书资源共享,发挥最大阅读价值。

  自即日起,团市委面向芝罘区、莱山区征集图书角铺设点100处,重点选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例如车站、机场、商超、银行、写字楼等。团市委负责提供书柜和初始书籍,铺设点所在单位提供摆放场地,负责图书角日常维护管理。首批铺设点征集截至12月20日结束。团市委将对征集到的铺设点进行考察筛选,并与合作单位签署共建协议。 

  据悉,为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塑造城市人文精神,团市委实施“书香润烟台 开卷益青春”读书工程,旨在通过开展举办青年大讲堂、读书沙龙、图书募捐、设立公益图书角等系列活动,提高城市的文化品味,引导广大青年“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烟台”。

  如果您有合适场所推荐、您家中有闲置图书或者您想成为一名书香志愿者,请您联系书香热线:6282849,18563851933。

  阅读·悦心·约未来——“共青团公益图书角”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