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联合烟台大悦城为孩子们募集书籍
2017-06-28 20:17:00

    信息时代,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越来 越多,但是在很多贫困的地方,还有很多孩子为一本课外书而翘首期盼。“我们这没书店 ,只想多看点课外书。”牟平区高陵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杨晶这样说,学校的同学们都 希望能多借阅几本书,但是学校藏书有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联合烟台大悦城、共青团烟台市委等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及爱心企业,面向全社会募集书籍 ,募集到的所有书籍全部用于公益捐赠,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建造一座真正的爱心图书馆。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牟平区扶贫办以及牟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牟 平区高陵中心小学。当问及学校图书资源时,学校教导副主任杨铁柱说语重心长地告诉记 者 ,相较于市区更好的条件来讲学校的图书资源是相当匮乏的,镇上的书店本就很少更 不要说可以进去免费阅读的书店了,学校的图书也有限,无法满足各个年级学生的知识需 求。

  虽然学校开设有一周一节的阅读课,但因为缺乏成套的能满足全班三十几个学生同时 阅读 的书本,学校只能是建议学生自己带喜欢的课外书在阅读课上看,可由于无法系统 的讲解 学习,阅读效果也不太理想。

  “现在学校尤其缺乏一二年级注音类的读物和儿童经典文学书目例如四大名著等。” 杨铁柱说,更缺乏成套的可以方便多个年级循环使用的图书,“相同的书,一套30多本的 。”

  记者在学校图书室的时候见到了几名前来借阅图书的学生。“自己平时特别喜欢读历 史类的书,虽然家里有两三本课外书,可是早已读过好几遍了。”来自四年级一班的董皓 对记者说,“想来图书室多读些自己喜欢的书补充自己的知识。喜欢读些寓言类的可以告 诉我们道理的书。”

  另一位来自五年级二班的杨晶同学说称,自己想读一些作文类的图书和关于励志的故 事,“我们这里书店少,没有像城里那样的大书店,希望能多读些励志故事的书,够激励 自己好好学习。”

  即日起至5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携手烟台大悦城、共青团烟台市委等社会各界 爱心机构及爱心企业,面向全社会募集书籍。若您有意为这次的活动“ 添砖加瓦”,献 上一份爱心,请携带捐赠书籍至烟台大悦城7F良食局、猫的天空之城或者烟台链家各门店 进行捐赠,募集到的所有书籍全部用于公益捐赠,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建造一座真正的 爱心图书馆。

  无论是您曾经读过的闲置书籍,还是精心挑选捐献给公益事业的珍藏读物,都可以进 行捐赠。工作人员也将选出幸运的小伙伴,送出精美小礼物以表彰您的爱心行为。咨询电 话:0535-6669900。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孩子茁壮成长的营养剂。那些沉睡箱柜、被汲取了养 分的旧图书,虽曾刻录下孩子们一段求知的历程,但每位爱书人,有人在与你的孩子年纪 相仿之时,却过着完全无法想象的另一种生活。没有手机、没有iPad,没有可口的饭菜和 好看的衣裳,甚至可能没有来自父母的爱。在某些农村小学校里,还有好多正在长大的孩 子,懵懂的心灵深处,正疯长着对书籍的企盼、对知识的渴望,憧憬有一天也能像我们的 孩子当年那样,自由酣畅地遨游书的海洋!他们需要您的帮助。知识是改变他们命运的唯 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