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治莹儿童早期阅读指导讲座顺利开讲
2017-04-17 11:22:00

  

    4月15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烟台爱爱读读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余治莹儿童早期阅读指导讲座在鲁东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顺利开讲,现场近千人参与活动。

  本期读书讲座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绘本翻译家、台湾阅读学会常务理事、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阅读绘本中心顾问余治莹老师,为港城广大小学及幼儿园老师、家长们奉献一场精彩的亲子阅读指导盛宴,余治莹老师与大家分享早期阅读的重要性,从作家的角度讲解绘本精读,并解析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家长们准确地为孩子选择适龄适性图画书,以符合孩子的阅读发展,做个小小爱书人。爱爱读读儿童绘本馆总部教育总监悦萌老师呼吁广大家长能够重视孩子早期阅读习惯的培养,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对书,读好书,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通过绘本阅读提升孩子的艺术素养,通过科学阅读绘本培养儿童的多元智能,为更多家庭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快乐的阅读体验,收获更多阅读的幸福。

  为积极助力“书香烟台”建设,团市委大力推进“书香润烟台  开卷益青春”读书工程。读书讲座是“书香润烟台  开卷益青春”读书工程的一个子项目,通过邀请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者专家组成讲师团,常态化开展读书讲座,为全市居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引导“爱读书、读好书”。除此之外,团市委还将依托长青树读书俱乐部,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增加公益图书角铺设力度,成立书香联盟,广泛吸纳团体会员,并进行“青年书香号”评选活动,打造烟台全民阅读活动的新名片,努力让书香溢满烟台,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