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青树读书俱乐部圆满成立 国学讲坛顺利开讲
2017-03-31 10:23:00

  为更好整合社会资源,完善读书阵地,健全读书网络,推动全民阅读。8月6日上午,烟台长青树读书俱乐部在市政府礼堂正式成立,同时举行了首期长青树国学讲坛。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教授,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作新同志,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同志,烟台轩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纪凡森董事长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李政为烟台鑫荟金行、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华夏银行烟台分行等四家“书香润烟台 开卷益青春”读书工程共建单位进行了授牌,并简要介绍了团市委助力“书香烟台”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阎崇年、宋作新、李政、纪凡森共同为烟台长青树读书俱乐部揭牌,标志着俱乐部正式成立。随后,烟台长青树读书俱乐部负责人纪凡森同志为阎崇年教授颁发了烟台长青树国学讲坛“特聘讲师”聘书,阎崇年教授成为读书俱乐部聘请的首位长青树国学讲坛讲师。最后,阎崇年教授以“国学与阅读”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读书辅导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长青树读书俱乐部是由烟台团市委、烟台轩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综合读书平台,其宗旨是“发挥平台作用,引导积极阅读,鼓励交流分享,提升文化素养,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为积极助力“书香烟台”建设,团市委将继续大力推进“书香润烟台 开卷益青春”读书工程,依托长青树读书俱乐部,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增加公益图书角铺设力度,力争两年内增至300家,三年内实现市区全覆盖,成立书香联盟,广泛吸纳团体会员,并进行“青年书香号”评选活动。同时,邀请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者专家组成国学志愿者讲师团,定期化、常态化开展国学讲座,打造烟台全民阅读活动的浓厚氛围!